這是一個有四季的美麗公園 

秋紅谷_index  

一個爭議不斷的公園

終於在2013美好的開頭,奶茶也親臨現場感受

秋紅谷_03

老實說家裡沒有cable、不看電視新聞好多年了, 對於秋紅谷的風風波波與熱情開放一直都很冷感

直到月初的下午茶之約才得一窺究竟(我真的很宅女耶!)

造訪兩次,排除所有的新聞、環保訴求、官司八卦、植栽選擇,奶茶覺得秋紅谷很美

能在都會區因為周遭環境而完全鬆懈,目前大概只有秋紅谷

秋紅谷_04  

這真的是一個有四季的地方可微觀可綜觀

只要不要帶著過多的偏見和指責,來這裡散散步其實可以遇見好多的驚喜  

不傷害樹的情況下,試著告訴我們這些不懂植物名的好奇人

眼前的樹多高、多壯、什麼編號什麼名

秋紅谷_05

秋紅谷_06  

這朵普通的杜鵑花,是我在秋紅谷看見的第一朵花兒(這倒底有什麼好紀念搭?)

秋紅谷_07  

如果沒記錯這天應該是2013/1/3的下午,沒什麼人的秋紅谷

月中再訪,明顯感覺到多了好多散步、談心的人

秋紅谷_08  

秋紅谷_22  

我心中有一段深植靈魂的影像

隨地而席的草地,或躺或臥,談笑午睡都美好的公園

我無法形容有多渴望這樣的自由氛圍

每個人都可以輕踩草皮卻不賤踏草皮,不會隨處遺留垃圾

每個人都自在的交談或發呆,卻都保持一定的禮貌不會干擾其他人 

中央公園_04  

 紐約中央公園)

秋紅谷_09  

聽著多才多藝陪我散步的朋友說

秋紅谷其實是一個美麗的錯誤,這裡的水池並非刻意的人造湖

上一個工程承包商把土挖走之後和台中市政府無法再履行合約,bot的廠商打贏了官司,挖走的土不用退回

市政府心一橫決定將錯就錯將這裡改成台灣難得一見的凹型公園

呼~複雜黑暗的故事被我簡化的真是一目了然呀

秋紅谷_10  

美麗的公園旁邊總是有豪宅林立

無關買的起買不起,視覺畫面美就好

(我其實不明白酸有錢人和豪宅這些事有什麼爽口之處?)

若干年後,樹兒都茁壯了,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得到這樣的風景 

中央公園_02  

 紐約中央公園)

秋紅谷_11  

有雲有風有建築的都市,有湖有樹有垂柳的公園

有個地方能讓心靈歇息、取景,真的很好

(那人家有漂亮小船划 我們這也有莫名其妙的塑膠筏在漂浮著 )

中央公園_01  

 紐約中央公園)

秋紅谷_12  

總覺得住在都市的人能有美麗的公園

真的很幸福

秋紅谷_13  

公園裡有一座漂亮建築物,極其有慵懶氛圍的餐廳

真的很令人...雀躍(攤手...奶茶是貪食鬼)

秋紅谷_14  

環湖散步、依坡順勢往上、往下

怎樣都好

秋紅谷_15  

秋紅谷_16    

對了!秋紅谷很適合思考

帶著推理魂的邏輯來這裡發掘有趣的畫面

秋紅谷_17  

推理小說界有神秘殺人密室

台中秋紅谷公園也有神秘的樓梯!這是打算通往地心還是外星球?

秋紅谷_18  

秋紅谷_19  

很讚吧!奇妙到我從白天看到晚上

還是無法思索、探討出這神秘樓梯的用途!看!!入夜還打燈耶(到底要通往何處呀?

秋紅谷_20  

不明就裡的人經過這裡,肯定和我一樣的想法

這個停車場占地不小,而且是在熱鬧的精華地段耶(原諒無知宅女的我)

秋紅谷_21   

武俠小說裡形容秘境叫別有洞天

秋紅谷也可以用的上這句經典形容詞,只是這個洞是往下凹陷的這種  

秋紅谷_24  

秋紅谷_25  

對建築工法不熟,但是看到這樣的植被屋頂規劃

第一眼便是賞心悅目,相信在自然生態再利用與調節溫度的功能應該很實用(如果不會漏水的話)

秋紅谷_23  

這些不只是豪宅和昂貴造價的公園這樣的事而已

我看見許多人因為這個環境得到放鬆的時光

我看見台中獨特角度的天際線

到了晚上能有個地方靜靜地近觀賞閃閃亮的台中,真的很棒耶

秋紅谷_26

靠近台灣大道的展覽館,網路上有網友形容這個建築物像黑武士的頭盔(真的好像耶!!!!)

秋紅谷_27  

深色的玻璃是否具有隔熱的功能?

很確定的是除了造型與視覺美感,這一片片不同方向的玻璃肯定能將熱空氣帶到別處

(這是哪來的推理!)

秋紅谷_28  

秋紅谷_29  

展覽館目前正展出蔡尉成的七十二系列雕塑創作

應水舞事業機構的邀展,展覽免費開放中

秋紅谷_30  

72系列之蛻變於秋紅谷展覽相關訊息

蔡尉成七十二創作系列72 Serials Creation粉絲專頁官網

(官方網頁製作精美,背景音樂也好讚!可惜......跑好久、好容易迷路)
展覽時間1/10~2/28
開館時間13:00~20:00
休館時間:每週一/2/9~2/11
導覽時間:每日15:00~17:00止
預約導覽方式:請於臉書留言並留下姓名/人數/日期/時間

 

秋紅谷_40  

作品名稱:【要不要

爭一隻眼閉一隻眼,是在說要不要計較、要不要追根究柢?

一入門就看見這件雕塑作品,完全合我的眼緣

秋紅谷_42  

作品名稱:【知己

知己是你、是我、是內在的兩個我,如同鏡射一般神似,卻是不停衝突的自我

使用兩種質感、肌理、對比強烈的素材

這位藝術家除了善於表現不同媒材的呈像手法,對於表達生活禪的意境真的非常高段

秋紅谷_41  

場內可以攝影,還有好多有趣、禪意的雕塑作品,最近來秋紅谷就別錯過這個邀展

只展出到2013年2月底

秋紅谷_43  

秋紅谷藝文展覽空間

秋紅谷_44  

現在的秋紅谷公園雖然已經開放一陣子

好多地方還在細部修整的小工作,來玩的朋友要留心腳步

秋紅谷_45  

從建設、修改、調整的過程,我們的城市只會越來越美

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光景,這也是一種樂趣

秋紅谷_46  

秋紅谷_47  

秋紅谷目前有兩間公廁

一間就位在幸福小水舞的外面(環湖中央的斜坡)強烈建議使用靠近台灣大道比較寬敞的這個 

秋紅谷_48  

秋紅谷_01  

秋紅谷公園河南路、台灣大道、市政北七路、朝富路口

【自行開車】國道1號→中港交流道下→行中港路→於河南路右轉(停車場)

【大眾運輸】台中市公車



秋紅谷_02  

秋紅谷_49  

周邊的街廓一直在建設當中

相信每次來秋紅谷走走都能有看見微微不同的景緻

秋紅谷_50  

黃昏到入夜

秋紅谷_52

這湖邊的餐廳燈光粉妝,完全又是不同的面貌

秋紅谷_51  

秋紅谷_54  

如果大家不要一直看錯處的話,秋紅谷真的很漂亮

很值得來走走、散散步

希望來的人都要好好愛惜公有的空間,不要亂亂丟垃圾呀!

不要因為自己的高興或方便,過份打擾別人賞景放鬆的情緒呀!

秋紅谷_53  

同場加映中:台中|秋紅谷@幸福小水舞|童話色彩般的法國椅下午茶 

初訪三合一:台中|秋紅谷@幸福小水舞|奇妙的三個初體驗一次完成 

 

 

  奶茶不甜|吃喝玩樂活動中心     

 奶茶不甜|吃喝玩樂活動中心

 

 

  

arrow
arrow

    張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