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所有手邊的工作 看了一集就寫心得(持續更新中.....)

如此耀眼53.png

網路上受好評的韓劇,點開來看果然合我口味

實在太喜歡了,看完第一集先來寫心得,慢慢追上進度

如此耀眼.jpg

如此耀眼/눈이 부시게
2019年2月11日-2019年3月19日/12集/金錫允導演/李南奎、金秀珍作家
主演/金惠子、韓志旼、孫浩俊、 南柱赫

如此耀眼18.png

關於劇情
小女生撿到一塊可以時光倒流的手錶,很快就發現代價是流逝的時光讓她看起比同齡人還高大成熟,決定收起手錶當一個正常人。長大後懷抱夢想希望成為主播,遇上想要成為記者的男主角,兩個人因為相同困苦的處境,展開了奇幻的故事...

不得不說韓劇真的很愛穿越的手法,但是也讚嘆韓國的編劇們,總能在穿越的老梗當中寫出新意。很不一樣的故事角度,不會因為穿越而厭煩的劇本,女主角一家人都很可愛有趣,雖然貧窮卻過的溫暖而幸福

如此耀眼74.jpg

如此耀眼79.jpg

關於演員
一開始是因為孫浩俊和韓志旼點開這部戲,看著看著也覺得南柱赫這次演技有點滿,可能是因為劇本和對手都不錯,讓南柱赫很好發揮,之前那部「河伯的新娘」實在太慘了。首集開頭孫浩俊的五花肉事件笑得我眼淚直流,為了想吃肉鬧出這麼多有趣的笑點,從「告白夫婦」、「我身後的陶斯」和綜藝「花樣青春」、「咖啡之友」,孫浩俊已經爬升到個人喜歡的實力派演員前幾名,能把喜劇橋段詮釋的完美,基本上都是硬底子的演技派了。女主角則是完全就是演技派,雖然不是大家喜歡的典型美女,但是我特別喜歡這類不做作的女生,總是能把不同角色詮釋的精準,從少女演起也不會有違和感,真的是位實力派演員。很期待金惠子奶奶的部分,其他的配角爸爸媽媽都是我很喜歡的綠葉演員,還有惠子的好朋友賢珠是之前「今生是第一次」的女二,演技也很棒

如此耀眼54.png

如此耀眼50.png

如此耀眼51.png

如此耀眼52.png

如果你撿到一塊可以時光倒流的金錶,你最想回到什麼時候?更正怎樣的錯誤?我找不到自己可以回去的點,扯著頭髮叫那個傻妹不要做那樣選擇的強大理由。倒不是因為現在過得很好,而是我不確定當年或當時選擇不一樣路的自己,是否就能擁有更好的人生。可能自己向來是活在過程論而非結果論,況且每一步都會有他該有的收穫,回到過去更正錯誤看似正確,但是那付出的代價是否值得?這樣換取的人生,真的就是更好的嗎?個人覺得,不如修正現在的錯誤,好好過將來的每一天

如此耀眼44.png

如此耀眼45.png

主播志向的惠子在參加完大學同學聚會,發現好多人都走在順遂的道路,活的比自己有出息,加上遇到記者實習生猛烈的提問「你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到什麼程度?」回家後沮喪的情緒,惠子媽媽說的那段話還蠻打動我的

妳知道過的出色是和過得好有什麼不一樣嗎?就算沒出息也能在出色的人當中,可以做到我也在這裡生活,讓其他沒出息的人看著我要加油,這才是真正過得好。過的出色雖然與生俱來,但是過的好取決於你自己

我不知道這段話安慰了惠子多少,但是對現階段常常覺得沒有出息的自己,彷彿是一記耳光,讓自己不要再沮喪了

如此耀眼23.png

兩人在小區的麵店相遇,酒醉的惠子說通常窮人都能認出窮人(窮人雷達嗎XD)俊河回答可能是因為我比妳窮所以妳沒有認出來,就算窮人也有分階級的,然後兩個人開始比較誰最可憐。

我對自己沒有信心,就連自己也覺得我沒有可能性,有點比不上別人,但是很難讓自己承認這個事實。為什麼?因為我看自己都覺得很心酸,我很希望我能有所成就,但是我這個人有點沒實力。我確定自己不適合走這條路,但是我沒有勇氣放棄,我如果放棄就必須尋找其他的夢想,我很怕我又會無法實現那個夢想

完全,就是還在人生道路徬徨的人的心聲啊

下面這段話,則是近幾年常常聽到的已婚女性朋友的心聲

我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夢想,現在應該能過得更幸福,我真想時間倒轉回到過去,回去告訴我自己,不要做這個夢想

如此耀眼20.png

如此耀眼34.png

南柱赫扮演的俊河看起來似乎活得很沈重,也是充滿故事的角色

但是不用擔心這部戲會像「我的大叔」一樣沈重

因為我們有孫浩俊扮演的哥哥

動不動就因為吃不到肉而落淚,史上無敵爆笑的金英洙啊

如此耀眼25.png

如此耀眼26.png

如此耀眼27.png

 

如此耀眼29.png

為了吃五花肉跑去捐血換電影票,再用電影票到小區肉攤換五花肉回家。房門縫貼好膠帶窗戶緊閉,躲著家人烤五花肉,然後發生燒炭事件被抬上救護車,還不忘請他們幫忙翻肉,別讓肉片燒焦!側臉留下的那一滴清淚,真的笑死我了。孫浩俊真的是難得誇張喜劇梗卻不惹人討厭的演員啊

如此耀眼49.png

 

如此耀眼48.png

如此耀眼69.png

如此耀眼46.png

第二集之後正式進入奇幻的部分,惠子會因為使用時光倒流手錶,產生可怕後遺症,流失時光變成衰老狀態。家人、朋友和俊河似乎都會知情,很期待後面的發展,希望這是一部有頭有尾的好劇

如此耀眼24.png如此耀眼38.png

如此耀眼2.jpg

如此耀眼59.jpg

如此耀眼60.jpg

如此耀眼72.jpg

持續更新中.....

【延伸閱讀】
► 
我的大叔|不鬼不神不穿越的寫實社會劇
► 韓國綜藝|Coffee Friends 咖啡之友|從店長一路帥到到兼職 連白種元老師都來打工洗碗


 2016年一定要追的三部韓劇|加碼值得收錄的OST
► 2018年一定要追的九部韓劇|還有其他好看和錯過也沒關係的清單
► 2019年正在看的韓劇|小筆記中

 

blog       facebook    instagram  

blog.png FB.png IG.png

 

 

arrow
arrow

    張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