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場風景,你的伴侶應該是最美的景緻

  

選擇一個對生活充滿熱情的人

不用太美或太帥,只要他的笑容能迷倒你就好

選擇一個對家人和工作很有責任感的人

當有一天你成為他的家人時,他會一肩扛起你的幸福

選擇一個願意面對失敗的人

面對了問題才能找到解決的方法,才不會讓錯誤無止盡的發酵

選擇一個人生價值觀接近的人

接下來的日子才會有共同的方向,可以理解彼此的語言

 

(接下來的文字好多好多,都是碎碎念的心情)

從來沒想過會書寫自己的心情

可能是因為事過境遷,自己想過更好的日子所以必須釋懷(總是要放過自己的,不是嗎?)

這兩天為了找照片,點開了舊資料夾,總總的情緒也像泡泡一樣冒出

 

單身也有兩、三年了,低落的情緒卻長達五、六年

當時累積的總總負面,已經發酵成為一座不定時爆發的失控活火山

放手最大的原因是彼此說著不同的語言,人生方向已然沒有交集

吵吵鬧鬧好長一段時間,身邊的朋友和家人全然沒有察覺無可挽回的裂痕

(呵~可能當時的當事人也不知情吧)

家人朋友面前,永遠說著對方的好和羨煞人的甜蜜,不輕易數落是非

因為,相處磨擦是常理啊,我喜歡自己的選擇,也希望家人朋友喜歡我的選擇

 

那是準備要入冬的季節,暴躁的我終於忍受不了法語和冰島語之間的遙遠

哭了應該有三個月,淚淚水水不停的那種哭

很厲害的是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還是不知情,大概是因為自己個性太好強

不喜歡別人看見自己的軟弱和無能,也很怕別人安慰我

對我來說 慰只是嗎啡 醒來後只會讓心更悲傷呀

正憂慮著怎麼回家過年,畢竟掩飾的功力再強大,過了大半天總是會漏餡的

好巧不巧跟娘親起了口角,順勢就說很忙!不回家過年了

情緒正濃的當下,躲一躲其實是對沉澱有幫助的

 

還記得那個農曆年一個人煮著一個人的年菜(沒辦法,骨子裡還是愛過節日的孩子)

家裡第一個知道的是哥哥,在家是女霸王的我最怕哥哥

年還沒過完就打電話來質問怎麼這麼任性!吵兩句就不回家過年,媽媽很失落的!

好的,所有的委屈和不想面對只好輕輕說出

唯一的要求就是請他先別告訴家裡其他人,還想多一些時間消化自己的悲傷

好像是過了一年多,阿母才知道分手的事

 請叫我掩飾大王

 

那個年後在台南有一個很棒的工作機會,正好帶我遠離傷心地

在台南的日子很幸運有姐姐照顧,撿到一年常常和家姐相處的時光

然後我還撿到一隻貓 夏日水溝蓋|人貓奇遇記 

06  

仔細想想,應該是貓撿到了我

他修補了心裡那些碎很碎的地方,因為被他撿到所以要打起精神認真過日子

因為要照顧他,所以我有責任讓自己更健康更快樂

 

關於逝去的戀情,曾經甜美的畫面我都還記得

在手機APP很不普及的年代,一個無聊的玩笑罐頭簡訊

讓當時戀人未滿的男人在夜晚著急的奔到我家樓下,兩人公園促膝長談一晚

 

獨自旅行在遙遠的城市,飄雪的博物館裡看著畫

電話中男人說,妳回來,我會牽著妳的手陪妳四處看展覽

所有的小細節變成堅定好幾年戀情的基石

 

從甜蜜到撕裂,這絕對不是單一方的責任

別後幾次的吃飯和短聚,終於明白愛上一個對生命充滿熱忱的人很重要呀!

這樣你的人生也會熱烈著

現在面對這段過去,最大的遺憾是它沒有讓彼此變成更好的人

消耗太多太多太多,太多的美好能量

 

逃避自己的失敗很久了,最近很認真檢視人生,決定更加正面的迎向問題,一次培養一個好習慣

有私人臉書的朋友都知道,三月份正努力養成早起的打卡

雖然偶爾小賴床,但是朝著早睡早起的目標前進

接下來的四月,要開始培養運動的習慣,請大家忍受我私人臉書的洗版吧

 

呼~居然歪樓寫了這麼多東西

就像說話一樣,這也是整理自我療癒看不見傷痕的一種方式呵

最前面說的 擇偶條件 不一定侷限在情人之間

也可以用在選擇老闆或上司、團隊的工作夥伴、小孩的家教或伴讀者....

這些,都是影響人生風景很重要的角色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擇偶條件 情傷日誌
    全站熱搜

    張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