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前一日 遇見我心愛的小貓

初始之夏_index.jpg  

(畫眼線的貓容易擺臭臉!?)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擁有的小貓

在幼稚園時懵懵懂懂的帶一隻有著異色瞳的白色乳貓回家,但是兩、三天之後就離開了

青少年時期逛完夜市,收留一隻跟著我回家的成年浪貓

相處沒幾天在我開家門時奪門而出

 

有鑑於奶茶連盆栽都養不活,加上奶茶阿木不希望我養貓

後來的生活裡一直都沒有再有過任何一隻貓

但是骨子裡叛逆的我喊著要養貓,默默嘶喊了好多年

初始之夏_01.JPG  

2013年立夏前一日的早晨,我在路邊遇上了這個的小傢伙

這是奇妙的緣分

在這之前默默關注許多收養貓咪的資訊

在這之前緩緩收拾居家空間,成為更適合養貓的人家

在這之前決定暫時離開熟悉的生活環境,南下工作一陣子

所以暫緩養貓的計畫和念頭,打算搬回台中再考慮養貓的事

(我是個需要做好所有心理建設才進行下一步的龜毛性子)

直到這天早上.....

初始之夏_02.JPG  

這裡的馬路很神奇,明明就有水溝蓋

旁邊還有好幾個比山東饅頭還大的洞口直通下水道!

初始之夏_04.JPG  

其實我平常也不太會注意到這古怪的細節

當天極速經過眼角瞄到奇怪的律動.....

初始之夏_03.jpg  

(請諒解手殘之人的手繪示意圖)

餘光瞥見黑白小屁股卡在奇怪的洞口

那黑色小尾巴瘋狂的晃動!似乎在求救

二話不說馬上回頭去解救小動物,將頭下屁股上的小貓撈起來

這小子當下似乎想喝水,不太情願的離開那奇怪的洞口

初始之夏_05.JPG  

利用星巴克的紙提袋和衛生紙盒暫時給他一個比較有安全感的遮蔽

小貓看起來很驚嚇(大概是因為我這個陌生人!)

給他一點水(不喝)隨後上網搜尋附近的動物醫院,準備健康檢查

後來才知道,救援小貓之前應該先確定貓媽媽是不是在附近

因為小貓咪一旦沾染人類的氣息,貓媽媽是會遺棄小貓咪的

初始之夏_06.JPG  

小貓似乎是感冒,眼睛不太張的開,送去動物醫院檢查並暫時留置

下班時買好貓咪所需要的貓沙、貓盆、貓飼料接了小貓咪回家

醫生說他是兩個月大健康的女孩兒,噴過除蚤劑,因為肚子超級大,回家後必須投藥驅蟲

當時給他取了一個長長的名字 初夏小桃紅 那時的她還是個女孩兒......

這天其實是五月初的周末,家人們正計畫提前慶祝母親節

(阿母知道我拾了一隻小浪貓,眉頭一皺呀!)

餐廳吃完飯之後,舉家前往附近的大型寵物店採買

初始之夏_07.JPG  

吃著幼貓罐罐的小夏仍處在驚恐不安的狀態

陌生的環境對他來說一定是心生恐懼

初始之夏_08.JPG  

小小的身體"暢暢"的毛

這天家人們圍繞著這隻小貓咪,驚呼著他的瘦小

過程中阿母交代小桃紅要乖乖長大,似乎是首肯奶茶養貓的決定

 

從此奶茶展開和小貓咪共同生活的日子

擔心小桃紅的名字拗口,最後變成小桃、小紅、紅紅、桃桃什麼的

初夏之際,立夏前一天遇上的新室友,所以改名小夏

正式幫她入我家戶口,全名張初夏

初始之夏_09.JPG  

小夏搬進來的當天就購入這個喜氣的桃紅色蒙古包

小小的身體、長長的鬍子,總是睜大眼睛觀察著我

誰能想到這麼秀氣的小貓咪,後來變成潑皮大王,整個皮到翻天!

很多人說,卡在水溝蓋是小夏精心演練的戲碼

等著我這天生奴命的貓室友出現.....

 

 

【延伸閱讀】 

墾丁|帶貓去旅行 

貓咪料理|生日蛋糕|慶祝夏貓的一歲生日 

小夏遊記|大爺出門陪喝咖啡遇上萌貓和美貓 

驚喜的生日禮物|家貓小夏的貓咪棒棒限定版 

驚喜的生日禮物|家貓小夏的桃紅色摩天輪 

教你如何快速完成一本 做夢都會傻笑的寫真集 

Bonbonpet蹦蹦跳寵物用品網|寵物專用濕紙巾 

 

 

 

 

 

 初始之夏/ilovesummercat

初始之夏_大頭貼

心愛的小貓至今同住第115天

arrow
arrow

    張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