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個月高町資料夾圖片更新速度快到跟不上整理的速度 再不寫....恐怕圖更多呀!!

高町再訪_index  

12月底用一碗「豪華好心情」蓋飯寫了一篇文章,引起親朋好友間的廣大迴響

高町_index  

小的我在1月份繼續跟進六次!很誇張吼!!

不誇張!一碗滿到看不見米飯的高町丼飯是不傷腦筋的用餐最佳選擇

要不是高町離我的生活圈略遠,三天兩頭吃一次也不成問題啦~

這麼新鮮又優惠,菜色又活潑多變化,怎麼可能會吃膩

 

整理了好多照片,以下盡量長話短短說,大家一起看圖流口水

高町再訪_01  

香柚大根漬$60

高町再訪_02  

 愛白蘿蔔也愛柚子的我怎麼能錯過這一款

 蘿蔔漬的爽口清甜,搭著柚子的香氣怎樣都吃不膩

 高町再訪_03  

珍珠甘味苦瓜】$80

高町再訪_04  

別看它角頭尖尖的惡魔樣,凡嚐過這苦瓜的人沒有不讚賞口感和滋味

梅漬的手法將苦瓜惱人苦味提升到迷人的酸甜,咬口清脆怎麼樣都吃不膩,是我心裡高町的大招牌

老闆要不要做宅配!我可以買好多罐堆在家裡當零食

高町再訪_05  

運氣好就會遇上的【炸蝦頭】招待小菜

自甜蝦剝下的蝦頭炸得香酥有味,不是每次都能遇上的呀

高町再訪_06  

蘆筍手捲】$40/一捲

高町再訪_07  

綠蘆筍是本土有機產的,新鮮採自老闆媽媽的菜園中,不是每次來都有供應

一口咬下扎扎實實的蘆筍手捲,滿到不行的蘆筍沒有米飯、大量的柴魚其他食材填塞,

真的好久沒吃到如此滿滿自然清甜蘆筍,有機會看到當日小黑板有蘆筍的料理,千萬別錯過!

高町再訪_08  

膠原蛋白魚皮合風】$150 & 秋刀魚甘露煮】$100

高町再訪_09  

這是十多人中午聚餐那日的招待料理,原本要點鮭魚龍骨甘露煮和大家分享,可能因為賣光了

老闆直接端上一大一小兩盤豪爽的招待我們,讓大家試試不一樣的甘露煮

高町再訪_10  

拍完照之後瞬間秒掉的菜色,秋刀魚甘露煮好好味唷!

畫面上的魚皮捲我一個回神就憑空消失啦~真的一口都沒嚐到啦

高町再訪_12  

鮭魚炒飯】$90 & 【鮮魚味增湯】$30

高町再訪_13  

這炒飯看似簡單,上桌後香氣逼人,炒飯通常是廚師功力的最佳印證

高町的鮭魚炒飯米飯粒粒分明,炒料的口感恰到好處,不吃生魚片的朋友可以點份香噴噴的炒飯

 高町再訪_15  

大大推薦這一碗三十元的味增魚湯,不愛濃郁味增湯的奶茶非常喜歡這種淡淡的白味噌煮成的湯

更別說這湯理的料多實在的豐富,不來上一碗太可惜了

高町再訪_16  

花壽司】$100/一份五個

高町再訪_17  

旗魚海苔壽司】$50

高町再訪_18  

這是某次的招待料理,奶茶從小就鐵火捲和小黃瓜捲,旗魚捲倒是第一次吃過,很驚艷!!!

黃瓜捲旗魚和一些些的白芝麻,吃下去有柑橘的清香撲口,這個完全打中我的喜好,太好吃了!

高町再訪_19  

下面開始我一個月之內吃過、看過的丼飯紀錄囉

高町再訪_20  

鮪魚蔥花丼】$220

高町再訪_21  

和想像中剁的細碎的畫面不一樣,我比較喜歡用湯匙刮下骨邊肉或剁成細碎綿密的口感

但是新鮮就是好吃啦!下次來試試鮪魚丼,比較一下和鮪魚蔥花丼有什麼不同

高町再訪_22  

高町的丼飯使用溫熱的米飯而不是一般常見的冷壽司醋飯

溫溫的米飯和生魚中間則用洋蔥、白蘿蔔絲隔開受熱的接觸,很細心吼!

試過暖飯配生魚丼的朋友都說好吃

高町再訪_23  

花枝丼】$200

高町再訪_24  

愛吃花枝那種Q滑的口感,特別央請老闆做的客製丼飯(這麼臨時的要求也能排的這麼美!)

雖然不是想像中滿滿的花枝捲,但是心裡已經開心的不得了

高町再訪_25  

方方正正的不是紅蘿蔔,是蝦卵沙拉,特別帶到的原因是,口感噗滋噗滋好好吃唷

高町再訪_26  

高町再訪_28   

鮭魚親子丼】$200

高町再訪_27  

這是一碗讓人想游在鮭魚卵大海裡的丼飯

不那麼熱愛油脂豐富的鮭魚的奶茶很喜歡漬鮭魚卵的口感和鮮味呀!這鮮美到在口中爆炸的海味組合

吃幾次都不會膩的選擇,而且這碗兩百!兩百就能買到鮭魚卵海的丼飯,太值得!!

高町再訪_29  

豪華生魚丼】$280

高町再訪_30  

大力推薦第一次訪高町的朋友必點的首選,一月六訪的我雖然沒點過卻看了不少碗豪華好心情呢

基本上生魚片會有三種、生甜蝦熟白蝦各一

花枝捲三捲、超大生干貝一枚、香柚漬蘿蔔、珍珠苦瓜、玉子燒、醋薑

每次都會依當日的生魚片狀況作調整的丼飯,豪華的主角海膽也會有缺貨、完售、品質不一的可能

高町再訪_31  

這碗豪華好心情的海膽非常漂亮!

個人的經驗法則是中午點豪華生魚丼成功率極高,晚餐時間就要碰碰運氣

吃過兩次晚餐時段,那用餐和排隊的人潮可是熱鬧的很

高町再訪_33   

高町再訪_32  

日本進口的紫蘇葉用來包生魚片同食,讓生魚片的多了一份特殊香氣

和台灣煮魚湯那種紅色的紫蘇不太一樣,印象中只有日本的紫蘇種比較適合生魚片

高町再訪_34  

蘋果姊姊主辦了一場『大船入港食魚計畫』的高町午餐趴,據說有大大小共16人的參與

A婆主辦人~妳太厲害啦!剛好照片超糊所以就沒幫大家打馬賽克啦(這群人....超低調都不願意露臉的

來看看紅咚咚蘋果的高町食記寫了蝦咪有趣的事

高町再訪_35  

當日第一輪的丼飯

高町再訪_36  

這碗鮭魚干貝也太吸引人了!

高町再訪_37  

稍微晚到的局長&局長夫人點了甜蝦干貝丼和豪華生魚丼

來瞧瞧局長翹班吃高町的食記第二輪丼飯實錄

高町再訪_39  

【握壽司】$180

高町再訪_40   

『大船入港食魚計畫』午餐趴這天奶茶點了跟大家的丼飯不一樣的選擇

不是因為我想突顯不同或懶得端飯碗

本來就愛吃握壽司的我想說點個不一樣的餐點,讓大家的食記照片更豐富,粉貼心吼(不用自己說耶)

高町再訪_41  

這天的旗魚和鮭魚親子握壽司感覺都算普通,到是炙鮪魚握壽司視覺上和味覺都很讓人驚喜

送上時店員有特別介紹炙鮪魚上頭的梅子醬和日本紫蘇葉

大夥輪一圈拍完照,炙壽司的香氣和口感有點跑掉了,但是可以想像剛上桌熱熱食的美味程度

下回找機會再點上一次握壽司,相信每次都會有略略不同的驚喜(老闆的炙壽司和創意都很厲害唷

高町再訪_42  

江湖傳言的招招手招待料理【炙鮭魚捲壽司】(是...名字都是我亂取的XD)

一陣熱鬧的拍照、驚呼、用餐的聚會奶茶悄悄領到這個招待小禮物

也是因為這個更下定決心要約上一次高町的無菜單料理,因為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創意壽司了!!

註:吃過幾次標榜創意壽司的日式料理,食畢我的表情通常也是很創意的臭臉....

高町再訪_43  

半生熟的炙鮭魚捲起小黃瓜、蟹肉棒、兩種美乃滋?最特別的中間原本以為是酪梨但其實是地瓜

甜甜香軟的地瓜搭上炙鮭魚捲在一起,這一切真的太搭調了!創意壽司也可以這樣好吃的!!!

高町再訪_44  

『大船入港食魚計畫』午餐趴會後加碼家中新新物品、贈品抽抽樂~

這天正巧是阿不拉貝比的雙胞胎妞兒的兩歲生日!不早說我們可以準備蛋糕一起慶祝呀!

大家說好用報紙、月曆、紙袋輕鬆包裝就好,以上可以看見大家心機都很重,幾乎都是美美的上桌

這一天玩的超開心,我又再次抽到幸運的2號籤但是一月份的食記還沒結束

後面加演兩場晚餐&非常巧遇版~謝謝胖達封了我高町里長&招牌奶茶的稱呼

 

高汀再訪_46  

高汀再訪_47  

老闆取名【毛毛蟲壽司】據說剛做好時貌似毛毛蟲樣

忙到不行的布丁臨時敲了晚餐之約(不然就要等三月份了...布丁的斯給就好滿呀!!)

遲到鬼奶茶和早到的大家~貼心的食友等到我到再一起點餐,還好有毛毛蟲壽司墊墊胃

謝謝你們特意留了一塊當日的創意壽司給我

高汀再訪_48  

蒸蛋】$40

就...日式蒸蛋囉~魚板、魚肉....裡面料很多,口感扎實,相較之下我比較中意樹太老的蒸蛋

(真的很少在外面吃到自己喜愛的蒸蛋耶.....以後有機會要多試試)

高汀再訪_49  

小插曲:一上桌被誤認為是洋蔥的招待菜(呵呵!怎麼那摸可愛)

招待菜色是花枝,佐上日式紫蘇葉和蝦卵!天呀~我好愛花枝生魚片呀!跟著布丁來吃飯好幸福

高汀再訪_50  

土瓶蒸】$50

胖達為大家示範土瓶蒸的吃法,打開蓋子擠進檸檬汁,那蓋子就是喝湯容器囉~

土瓶蒸多是柴魚基底味道鮮甜,大人小孩都很愛的選擇

高汀再訪_52   

高汀再訪_55   

這天晚上一桌四人都點了丼,奶茶的是【烏魚子什錦丼】$200

這烏魚子烤的口感剛剛好,外表略帶焦香中心還帶著濕潤,吃的出來是特選等級的烏魚子

高汀再訪_51  

烤日本鯖魚】$180

這烤鯖魚到處都有,高町的有何特別?炭火烘烤很特別,每一口都能吃到炭火香和啾西的口感

大大推薦這裡的烤鯖魚,真的很特別!是我在家裡烤不出來的美味耶

吃到一半巧我們遇史蒂芬泥小姐夫婦來用餐,這麼巧吼!因為外頭開始出現晚餐用餐的人潮

我很大方的把不知道誰歐得的美味烤鯖魚一起帶去併桌啦~哈哈哈!用別人的魚來大方,真是拍謝

高汀再訪_56  

冰淇淋】$25

可愛的布丁妹點了這個可愛的甜點,用炸的冰淇淋!!不知道滋味如何?下次有機會也要來試試

參考一下布丁的高町毛毛蟲壽司&滿滿生魚丼飯食記

就在等炸冰淇淋的時候確認了剛坐下沒多久瞧見進門很眼熟的那桌客人

就是剛剛下班喊著說要去高町晚餐的邱妮妮同學(向來很夢幻打扮的小女孩當日好樸素呀!)

所以這天晚餐巧遇了兩桌熟人耶!加上已是當月第五訪,所以胖達封了我里長的名

 

結束了嗎?哈哈哈還沒耶~

後來的第六訪是因為臨時被放鴿子,剛好也在高町附近,想說吃碗丼飯再回家好了....

一進門就看見好可愛的小男孩兄弟,長的好像牛仔小童星~蛤!就是牛仔本倫溜

理所當然的和蘋果一家合併桌~真的太巧了啦!來高町晚餐遇見熟人的比率高達100%

高汀再訪_57  

炒烏龍】$80

牛仔的晚餐我分食了兩條,很有彈性的炒烏龍很好吃耶~當日因為巧遇牛仔沒有隨身攜帶"等路"賄絡他

這小子居然都不讓我拍他的進食秀捏!

高汀再訪_58  

甜蝦干貝丼】$200

我決定要當學人精,吃完一輪高町的丼飯也來一篇圖片菜單和食用對照篇

因為每次上桌都會依當日情況有些微調整,譬如說:炸蝦頭XD

高汀再訪_59  

還好老闆及時補上招待小菜~不然我感覺A婆很中意我碗裡這個炸蝦頭耶

以上是我超誇張一個月六訪高町的食記

吃過的朋友就會知道~不誇張啦!這裡真的新鮮好吃又豐盛~好期待無菜單料理的約會呀

而且我快集滿所有的丼飯料理啦

 

高町再訪_45  

延伸閱讀:台中|高町日本料理|巷弄中豪華而實惠的生魚片蓋飯專賣 

 用一碗豪華好心情寫的食記,附上餐廳位置與環境介紹

 

高町再訪_28  

04-2252-1209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一路412號(靠近黎明新村)

周一公休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奶茶不甜|吃喝玩樂活動中心     

 奶茶不甜|吃喝玩樂活動中心

 

 

arrow
arrow

    張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